江苏苏州娄葑实验小学六年级:李诗妍
拂袖流年掩沧桑
水榭流香,烟水茫茫,幽涧泉鸣,潋滟呈晶。心,于一泓烟波淼茫中沉淀,梁弱水之?L?L兮,明澈如璃,一帘湛思将软红十丈隔在世外,霏微成雨。
独坐亭台,轻抚云筝,弦语低吟;独倚阑干,画楼听风,红拂清尘。
?奚劝胙谇囗??表?ネ獾某邓?砹?⒐龉龊斐尽9槿ダ促饧洌?缫压呖捶缭票淝ǎ?氯痹略玻?贪殉じ璧笨蓿?岢?跄甑男那???杈?甑墓适拢?岔?髂甑谋税丁J莱驹儆胛椅薰兀?挥?幻魇苋荆?辉复祷ń廊铮?皇逞袒稹
水袖轻扬,舞一段霓裳,七步回旋,宛入梦去。
宫商角徽羽,弦弦皆掩抑;蓝田玉生烟,云水两茫茫。梦里看花真实,还是水中捞月逼真,生离死别可叹,还是爱恨情仇可悲?谁为可怜悯者,于这变幻无常的生命,落红为谁零落,碾尘尚余香!
九曲回廊的古院落积淀了几多红颜泪,斑驳了青苔的石板路埋藏了多少断肠句,蛩音回响的瞬间,谁在一声叹息,红枫漫天,烟尘滚滚,迷蒙了来时路。
一曲钗头凤惹了几番凄酸泪,一把葬花锄埋了无数辩心碎。十娘投河,黛玉焚稿,都只为了一字“情”,问,斯字斯情是何物,何以惹得无数冤家下凡,还却这一段债。
情为愚,爱为妄。因了愚妄,撩了尘心,拨了风烟,污了净明。五湖烟雨,终究弥漫在酴?花开的路上,化谶,成雾……
?奚惹崧#?表?谋眨??矗?且宦返姆缪蹋??迹?且欢蔚拇?担??耄?且蛔?矶??娜恕G?甑姆缪乓谰苫嵩焦?<?部溃?郎缴嫠?吹轿医褚沟拿沃校??乙恍?剑?怀弑剩?幌?疲?徊矿荩??饲?纪蛐鳎?衙鞒撼视谛牡祝?辉冈倥觯?囚留恋娜思溲袒稹
再拂一袂水袖,再舞一段霓裳,踏莲生香,步向清平的彼岸,湘帘半卷,红尘依旧隔在世外,那倦了的流年沧桑,再不入梦来。
借成语字典
今天,我们的语文老师让我们积累三个成语,摘抄在自己的本子上。要求我们把这个成语的出处,典故以及和什么人物有关,还有要写出这个成语的意思。
但是,要找出这些内容。我们必须要借助成语字典。而我刚好有一本成语字典放在学校里。等我抄写好后,我就开始翻阅我的字典,把老师要求我们写的内容全都写了进去。当我刚查好,我曾经的同桌,一个经常欺侮我的同桌,就来到我的面前,问我借成语字典。其实,以往他也经常向我借的,我也都借给他了。可是,我发现,他并不好好的保护我的字典,老是弄来弄去的,把我的成语字典都弄得皱巴巴的了,有的地方都有破损了。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借给他了。而他非要用,我就双手捂住我的字典,说道:“我不借你了,你把我的字典都弄破了。”就这样,我和他僵持着。后来,他说:“我保证不乱弄了,你就借我一下。”我说:“真的吗?那我再相信你一次,如果还是把我的字典弄破了的话,我以后再也不借你了。”他说:‘好的。’
就这样,我又再一次把我的字典借给他了。要是我的字典再有什么损伤的话,我就再也不借给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