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那个骑轮箱来的蜜儿》有感
假期里,哥哥送给我一本书——《那个骑轮箱来的蜜儿》。一拿到书,我就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孟小乔是个小学五年级的女生,在神秘的仙女湖畔,遇到了一个愿意到她家去做保姆的女人。
这个神秘的女人叫蜜儿。蜜儿的出现使孟小乔家的生活变得神奇而又活跃起来。蜜儿见孟小乔总是在忙功课,就带她到树林里结识了十分会玩的小人精;到了期末写评语时,蜜儿让老师带上优点放大镜,结果平时爱挑毛病的老师,给每位同学都写上了一段优美的评语…… 这本书多么有趣啊!蜜儿是个仙女,虽说世上没有仙女,但是道理还是很多的,就像这本书告诉我的非常多的道理: 要有足够的自信和大胆的想象。作为一个人,特别是小孩子,必须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谁会喜欢古板的人呢?为什么儿童作家能写出让小孩子喜欢的作品呢?就是因为他们有想象力。如果每个人都没有想象力,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当然了,光有想象力是不行的,还要有足够的自信。不论干什么,首先要告诉自己,我能行!对自己都没有信心,还怎么相信这个世界? 不能有嫉妒心。嫉妒就是心中的一个毒瘤,它虽然不会导致死亡,但会让人每天都生活在不开心的日子里,迅速变老变丑。人们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呢?一旦你心中生了这个毒瘤,你就必须把它拔掉。每天生活在快乐中,多好啊! 要珍惜时间。
我们表面上看时间非常多,但是它在一秒一秒地溜走。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千万不要让它白白溜走,让自己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不要做一个小偷,我们要有良好的品质;要善良,积极帮助有困难的人……这本书带给我的道理,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