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生活是一首歌
当微风轻柔的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披在一棵棵俊俏的樱花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打几个转儿,再轻轻落下的时候,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双语生活。
双语生活是美好的,这里有芳草萋萋,有欢声笑语;双语生活是难忘的,这里有同窗友情,有师生情深,有成功的喜悦……这里的点点滴滴就像一串串跳动的音符,把经历过的酸甜苦辣谱写成一曲美妙动听的双语生活之歌。
宿舍之欢乐歌
经过一天的“劳动”,终于可以休息了。对于我们这些寄宿生来说,回到宿舍就像回到家一样,一天的疲劳都能在这里得到“发泄”。这不,你听,不知那个宿舍又传来了欢乐的笑声。可能是哪位“开心果”又在讲笑话,给同学们放松心情吧!“零……”伴随着轻和的音乐,通讯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教室之认真歌
在教室里可不像在宿舍中那般轻松、自在。在这里,到处都弥漫着认真、紧张的气息。你看,同学们瞪着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黑板,那目光中充满了求知的欲望,跟随着老师的思路,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初三的我们面临着三科会考,同学们因此更是一丝一毫也不肯松懈。课后,仍能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甚至在清晨的操场,傍晚的走廊都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在教室这方土地上,同学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成功的种子。
其实,我们的每一天都是一首完整的歌,只是不同的人唱出的旋律不同罢了。虽然每天都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但是,如果没有了这些,你不会觉得很空虚吗?我喜欢现在,喜欢校园生活,喜欢双语的校园生活。正如那首歌里唱的:“什么时代最值得珍爱,是这幸福的中学时代……”
山东烟台莱州市莱州市双语实验学校初一:武雅晶
快乐的节日
太棒了!我们墟沟小学于10月18日下午举行了“双语贸易节”。卖场可真热闹呀!人们把宽阔的操场挤得水泄不通。“英文街”、“中文街”两大交易场所,物品摆放得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活动开始了,有的同学在大声叫卖自己的产品,有的同学则四处游走,好像在参观一样。而我先把自己要推销的物品摆放好,然后就坐在那儿等着别人来我这儿买。可是过了半天连个问的人都没有,何况买呢?我心想:别人都已经卖了十几元钱,可是我怎么连一分钱都没有挣着?我做的菜肴也不比别人差,“米老鼠”形状的饺子,我做的多么形象生动哇?还有营养丰富的“五味珍珠银耳汤”可是我绞尽脑汁设计出来的。
此时我心急如焚,正当我困惑时,班主任朱老师对我说:“王妍舒,你把自己的产品拿到别的班级去推销一下,大声介绍自己的产品的特点,就会挣到钱了,不妨试试。”于是我按照老师的指点去做,看到一个小朋友正在望着我手里独特造型的饺子,我赶忙向她夸奖我的产品,并极力推荐我的银耳汤。我夸夸其谈的说:“小妹妹,我的一个‘米老鼠’饺子一元,汤是二元一杯,如果搭配买,我可以优惠三角钱。喝了我的‘五味珍珠银耳汤’能使你身体健康,聪明伶俐,赶快买吧,绝对卫生。”
听我这么一说,她迫不及待的来购买了,并且带动周围其他几个同学购买,这一来,我挣了十几元钱呢!这时我的心里宽慰了许多,因为这些钱是我亲手挣的,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赚钱,是用我辛勤汗水换来的,我会非常珍惜它。
首先我要孝敬父母,特别是我的妈妈,她非常支持我参加这次活动,就为妈妈买一枚装饰戒指,当然不贵,只需五角钱。另外我要把余下的钱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上学读书。双语贸易节不但使我展现了自己,而且还让我学到到了不少知识,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