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奋勇航行。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奋力攀登!
古人云:“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那么,我们要怎么让这份志向去散发光芒呢? 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或许你们会觉得,如此“伟大”的志向过于遥远。但是有一句老话说的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错,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一步,立下一个志向就是我们漫漫征途的开始,如果起点缺乏远见或是模糊不清,那么,你将来所要走过的路上将会留下遗憾、甚至悔恨。
立志成才,需要努力读书,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地读书。将来才能成为对社会的人才,才能报效祖国
读书,就是用心灵去感悟:星的灿烂,月的朦胧,花的嫣然,泪的晶莹,人类的进步,科技的腾飞,以及生命的沧桑与美丽。
读书,是在如画风景中捡拾朝花,寻找生命感悟的花絮。你可以泛舟西湖,随手采摘到生命启迪的莲子;你可以驾长车踏进苏杭,欣赏人间天堂;你可以登临泰山,了解帝王封禅的缘由,体味“一览众山小”的胸襟;我们为中华的崛起 而骄傲,为中华腾飞而勤奋读书。
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奋力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