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
在学习历史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对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肃然起敬,在他们身上,那浓浓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可是,我们有时也会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是和平年代呢,要想学习烈士们体现一下自己的爱国精神都不行。”总是会感觉,报效祖国是如此抽象的一个概念。
我曾经也有这种感受,仿佛不用为保卫国家而牺牲,就难以表达自己心中的爱国热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明白了——我们虽然不用像革命烈士般无私无畏,但是我们可以学习那些就在我们身边的爱国志士呀!
刘翔,是为大家所熟悉的运动健儿,他身着鲜红的中国运动服率先冲过终点的矫健身影,成了我们国人心中永恒的光荣。还有那些在各行各业叱诧风云的精英模范,他们为我国所创的优秀业绩也不是一种精忠报国的体现?
这就是属于他的志向,很单纯也很直接,但是却是如此真实而高尚!我们能做到吗?还是说继续羞于立下报效祖国的志向呢?!
“我会好好读书,将来做祖国的栋梁。”“我会将报效祖国立为自己最高的志向,并朝这个方向努力。”……
诸如此类的宣言,你尽管说吧!看看自己身边那么多真正为志向所拼搏的人们,你真的不感到心里发虚吗?
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来领导你们喊口号的,立志不是只喊口号,而是要有实际行动。无需迟疑,现在就行动吧!我们的未来,就需要我们自己牢牢将其把握在手中!或许只需要先在勇气上踏出一小步,我们就在立志成才上成功地踏出了一大步!
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远征。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