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级里掀起了一阵古诗风:早上背古诗,中午读古诗,晚上默古诗。这么拼命的原因就是——古诗过关。其实,对于这些小学生必背70首古诗,我们在暑假里已经吟诵过,所以要想顺利地过关并不太难。
到了周三,我们期待已久的古诗过关终于来到了。一拿到试卷,我仔细看了看试卷。很多古诗,很多名句,很多诗人,都是我们相当熟悉的。就拿李白来说吧,是浪漫主义诗人,堪称“诗仙”;杜甫,是现实主义诗人,堪称“诗圣”,他俩还被齐名为“李杜”。那么“小李杜”呢?简单——李商隐和杜牧呗!关于描写儿童生活、战争、思乡、爱国等诗,我们背诵的就更多了。脑海中的诗句已经按捺不住,像波涛汹涌澎湃至笔下。这时,哨声“嘘”的一声,我便拿起笔,“唰唰唰”地写了起来。当下,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同学们“沙沙沙”的答题声,就像蚕儿们在争食桑叶。我时而沉浸在《饮湖上初晴后雨》的诗情画意里;时而又陶醉在《春日》的万紫千红中……
第二天,老师开始郑重地公布成绩。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默默祈祷:但愿我能考个好成绩……当我听到老师那铿锵有力的“王妮娜,100分!”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这么多天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在这一阵古诗风中,我也初次感受到了古诗的风韵。
这次古诗过关,让我明白了:没有努力何来回报?这小小的成功也让我更有信心向人生的顶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