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胸开阔:不要为令人不快的区区琐事而心烦意乱,悲观失望。
对一个尚未成熟的少年来讲,坏的伙伴比好的老师起的作用要大得多。
人应该支配习惯,而决不能让习惯支配人,一个人不能去掉他的坏习惯,那简直一文不值。人活着,总得有个坚定的信仰,不光是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还要对社会有所贡献。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志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君子不镜于水,而镜于人。镜于水,见面之容,镜于人,则知吉与凶。
两个人交谈,一个人可以洗耳恭听。但是,三个人则无法互谈这人世最严肃而应深究的事。
对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对自己的不尊敬。
一个人的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
心灵纯洁的人,生活充满甜蜜和喜悦。
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难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我是你的,我的祖国!都是你的,我的这心、这灵魂;假如我不爱你,我的祖国,我能爱哪一个人?
容易发怒,是品格上最为显著的弱点。
人若是太幸运,则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自己能力究竟有多少;若是太不幸,则终其一生皆默默无名。
人生是一场无休、无歇、无情的战斗,凡是要做个够得上称为人的人,都得时时刻刻向无形的敌人作战。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乱人心意的欲望,暧昧的念头,使你堕落使你自行毁灭的念头,都是这一类的顽敌。不要对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谨慎而坚定。
你要记住,永远要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
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
倦怠乃人生之大患,人们常叹人生暂短,其实人生悠长,只是由于不知它的用途。—维尼人对快乐的感受有逊于对痛苦的感受。
应当在朋友正是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不可在事情无望之后再说闲话。
人生的名言警句
1,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努力,不是奋斗,而是抉择。 2,老板只能给一个位置,不能给一个未来。舞台再大,人走茶凉。 3,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没有危机是最大的危机,满足现状是最大的陷阱。 4,所见所闻改变一生,不知不觉断送一生。 5,生意,可以掌控努力与投资,却无法掌控结果。人生得意时找出路,失意时才有退路,宝马都有备胎,您的人生呢? 6,世界上有多少有才华的失败者,世界上有很多高学历的无业游民-----是因为选择错误。 7,下对注,赢一次;跟对人,赢一世。 8,学识不如知识,知识不如做事,做事不如做人。 9,不识货,半世苦;不识人,一世苦。 10,生命不在于活得长与短,而在于顿悟的早与晚。 11,做人处事,待人接物:重师者王,重友者霸,重己者亡。 12,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为有目标的人去努力。 13人生三阶段:比才华;比财力;比境界。 14,人若把自己框在一定的范围内,就容易限制了自己的思维和格局。 15,今天的优势会被明天的趋势代替,把握趋势,把握未来。 16,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经师易得,人师难求。 17,学历代表过去,财力代表现在,学习力代表将来。 1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19,聪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准,高明的人看得远。 20,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暂时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