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鹰张开了双翅,飞向了大清陵园—清东陵。而这只鹰却永远地被一道风水墙挡在了陵外。它只能在陵外永远地守望着这一片土地。您还在守望着吗?科尔沁之鹰孝庄文太后。您寂寞吗?人们猜测是由于您与多尔衮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才使您受罚,在风水墙外,为大清守陵。可我认为您是正确的,即使您真的下嫁多尔衮,那也是可以理解的。十四岁的您,因为父亲的一项联姻主张,一下子从科尔沁之鹰变成了大清皇宫中的庄妃。我是多么同情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龄,却要在深宫中受煎熬。
当你面对位居大福晋的亲姑姑时;面对亲姐姐宸妃时,您的心是否有被撕碎的感觉?当新一轮皇位之争来临时,我敬佩您的胆识,竟能从容面对八旗,与多尔衮极力周旋,将自己的儿子拱上了皇位。您一定很想当个好母亲吧!为了您的儿子福临,您付出了多少心血,虽贵为圣母皇太后,却一度传出被迫下嫁摄政王多尔衮的消息。还是为了儿子能亲政,您又牺牲了多尔衮,不知道这是不是您真正的意愿?可您这个母亲当得太辛苦了,您眼看着一个六岁登基的小皇帝长大了。您极力替儿子选一名从科尔沁来的皇后,而顺治帝就偏偏不喜欢您的这一“包办”婚姻,他与您的矛盾产生了。
这时,一位端庄秀丽,在历史上有神秘色彩的女子走进了承乾宫,也走进了顺治的心里,她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董鄂妃。您看着自己的儿子为了真爱而顶撞您;您看着他们在上演先皇与宸妃的悲剧;您看着董鄂妃丧子继而病死……您没有伸手帮他们,后人也说您在这件事上过于怨恨董鄂妃。我不知您是真的袖手旁观,还是因为您作为太后,作为皇后的亲姑母这一特殊身份,限制了您的行为。董鄂妃走了,顺治帝从此一蹶不振,他终日追忆爱妃、爱子,最后英年早逝,享年24岁。您是坚强的,面对自己抚养成人的儿子突然离去,一时间,您想一只迷路的鹰,找不到方向。但您还是镇定地完成了辅佐新君的任务,八岁的孙儿玄烨在您的抚养下,成为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君主康熙皇帝。
您看着孙儿除鳌拜、削三藩,您的命运就像风雨中的鹰,漂泊不定。终于,您老了,您选择永远守望自己儿子的清东陵,您选择像鹰一样平静地死去。您的一生犹如一只鹰,您充满了智慧,坚强乃至鹰所有的性格。孝庄文太后,无论后世如何评价您,您在我的心目中仍是一名伟大的女性,您给大清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人们对您的一些做法不甚赞同,但您身处皇宫,一个勾心斗角的中心,您的行为是可以被理解的。您的一生将镌刻在清东陵上。别了,大玉儿!别了,科尔沁之鹰!
科尔沁草原
草原,梦醒的地方,来到内蒙地界后,沿途的建筑开始有了蒙古族的特色。很多加油站,顶部象个蒙古的小毡帽,而且中文的旁边有蒙文标注。地名也有了变化,“固日班花、伊胡塔、木里图、花吐木拉……”
路的左侧是金色的向日葵,一望无际,不断的向我们招手,笑容可掬的凝望着来自远方的客人。右侧是看似燃烧着的火红高粱。
之后进入科尔沁草原,展现在眼前的是大片的湿地。草原的凉风拂在脸上,我嗅到一种清新的味道。草原除了草原,还是草原。满眼的草原,让你感觉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成群的牛羊们,执着的亲吻着草地,真真切切的闻着泥土的芳香。这里是生命的天堂。在这里,我们感受着来自自然的翱翔和奔跑,感受着生命本来驰骋的时空,感受着万物纯净的容颜。
色彩在这里是如此的疯狂。红、黄、绿、蓝……华丽、缤纷,在阳光下交替变幻着。
2008年科尔沁国际夏令营
2008年科尔沁国际夏令营
今天是7月30日,我参加了科尔沁国际夏令营,只玩了一天。但这一天可非同一般,因为这天过的很快乐,我在这天玩的很高兴。我先从家里出发,目的地是图什业图蒙古大营,到了目的地,我们站在外面等外国老师出来,过了一会儿我们进了屋,一会出来了。我们一起去了红亭子那里玩,先做了自我介绍,玩了一个游戏,名叫认识朋友,是这样把动物卡片挂在脖子上朝后放然后猜。然后去水边讲故事,回来做试验。然后去草坪里去发现大自然的事。然后又玩了一个游戏叫原野寻宝。中午休息,下午2点我们起来了到亭子那里上了艺术课画了画。然后我们玩了鸟类环境的游戏,很好玩。然后我们上了一节手工课,做了一串手链。晚上8点我参加了篝火晚会。今天我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