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个星期里,我们一家去了承德。
出发的当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早餐就在宿舍等车过来接我们在等车的同时,我和爸爸还一起查了一下承德的地形和当地的名胜古迹,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承德的地形非常的好,因为它是一个被山环绕的城市,山脚下就是河水,河水的岸边就是城市,而且那拥有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
很快车就来了,我们都已激动的心情向承德出发。在穿越北京城市的高速公路上,满是巨大无比、翠绿的高山,山上的树木映衬着广阔的天空。伴随着翠绿的高山,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承德,在承德的第一个夜里,我们在酒店的周围的马路逛了逛,发现酒店的正门就对着避暑山庄的丽正门,而且酒店旁边的街道上全是一些地方小吃,真想一口气把这些店的美食都吃一遍。在承德吃完晚饭我们就回到酒店准备明天出行的东西。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去世界名山——棒槌山和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早上我们吃过早餐请了一个导游,就出发去棒槌山。导游说之所以称这座山叫棒槌山,是因为山顶上有一块巨石,那块巨石十分的像棒槌,所以叫这座山叫棒槌山。导游还说当年慈禧太后来到了这座山上,发现这座山异常的美丽,所以就给了这座山起了一个名字叫“磬锤峰”。当年人们还给这座山修了一个亚洲最长的索道,这个索道有1620 米长,坐索道上山要用40 分钟。我们很快被导游的话动摇了,车刚一停稳,我们一行人就连忙去买索道票。当时因为才八点钟,人很少所以我们很快就坐上了索道。索道缓慢地“飞”过一棵棵的树,我还用手触摸了几棵高大的松树呢,偶尔也有离地面非常高的时候,有几百米高,天上还有一点蒙蒙细雨,很凉快。
四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陆陆续续的下了索道来到了半山腰,为了看到天下奇观我们就都鼓起劲往山顶爬,到了山顶我们大家都气喘吁吁,但是望眼一看,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真是太美了,一座座高山就像一片绿色的汪洋大海,眼前就是巨大的棒槌石,我心想真是雄伟啊。我们还参观了棒槌石旁边的蛤蟆石,这个蛤蟆石是背朝北,头朝南,而且十分的像蛤蟆,我心想那时候的人们能把这些石头比喻的那么生动,这让我很佩服。
我们很快就把棒槌山参观完了,我们接下来就要去参观避暑山庄,导游说避暑山庄里还有一个博物馆,博物馆里主要是古时候皇上用过的东西和那时候的工艺,让我最感兴趣的是那时候的工艺,全部是用陶泥做的,好多都是青花瓷,非常的精致和细腻。参观完博物馆,后面就是公园了,这个公园分高山、湖水、平原,是一个中国微缩景观,也就像北京的世界公园一样,我们坐着船到了一个景点又一个景点,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好听的故事。我们还买了车票,买车票的人真是人山人海,等了好久才坐上车,在车上讲解着一个又一个景点,我们坐着车绕着公元一圈,由于避暑山庄非常的大,我坐在车里,漫山遍野都是绿树和鲜花。我们很快就参观完了公园,回酒店休息。第二天的早上,我们参观了小布达拉宫,里面十分的大,但是我又不懂,所以只能是走马观花看风景。参观完小布达拉宫,我们也累了所以就结束了本次开心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