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游记作文
(王一硕)
暑假里,我们一家去琅琊山玩,那里青山环绕,树木葱茏,是个著名的景区。
坐在车上,我不知问了多少遍到底什么时候到,终于,到了目的地了。
走进琅琊山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长的山路,顺着这条路往前走一些,就看到了一个池塘,池塘里长满了粉色的荷花,这么多漂亮的荷花,令游人纷纷停下脚步,沉浸在这幅画中,细细品味。
再步行前进,远看,前面有一座山,山虽然不高,却云遮雾罩,烟雨迷蒙。近看,样子更加雄伟了,只见山高低不齐,错落有致,真壮观呀!山脚下有一座有名的亭子,叫做“醉翁亭”。醉翁亭虽小,却很有名,里面有欧阳修的雕像,著名的《醉翁亭记》就出自这里,醉翁亭也由此而得名。
参观完醉翁亭后,我们开始爬山,山路非常难走,弯弯曲曲的,且非常陡峭。我们小心翼翼地爬着,终于爬到了山顶,看见山顶有一座观月亭,我们便在里面休息,“叮叮咚咚”,哪里来的水声?哦,原来前面有一个水池,只见水清澈见底,还有一群自由自在嬉戏的小鱼呢!水池旁是一片树林,树林里有许多声音,有树叶沙沙,小鸟喳喳,动物们的欢笑声„„这些声音组成了树林交响乐,非常好听。
夕阳西下,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琅琊山。
我爱琅琊山,因为它很美,我下次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