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玉树作文450字
我家阳台上养了三株玉树,分别是老大、老二、老三。他们个个长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让我来介绍一下他们吧!老大像一个高大魁梧的勇士,时时刻刻在保护着老二和老三。他的身高大约是60 厘米,腰围30 厘米左右,是三兄弟中长得最壮而有力的。老大的叶片是墨绿色的,摸上去厚厚的、软软的,叶片边缘还镶有红晕;老大的枝干粗壮有力,分支很多,是棕色的。老二像一个卫兵,日日夜夜守着他们的家园。老二的叶片是灰绿色的,摸上去十分柔软。老二的身材比较匀称,枝干不粗也不细,分支不多也不少,穿着浅棕色的夹克衫。老二的身高大约是30 厘米,腰围在20 厘米左右。老三像一个刚满月的婴儿,需要老大和老二的呵护和关爱。老三的叶片是翠绿色的,摸上去非常细软。老三的身材比较苗条,枝干细长,分支很少,穿着奶茶色的小棉袄。老三的身高大约是15 厘米,腰围10 厘米左右。回想起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大也想老三一样,需要被关爱和呵护。光阴似箭,眨眼间老大就长这么大了。玉树的叶片大都是卵圆形的,长四厘米,宽三厘米左右。一天老大的一片叶子掉下来了,我想看看叶片里是什么样子的,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就把掉落下来的叶片掰成两半,发现有许多汁液流淌出来,像一个小孩子在流口水。无意间,我又发现从树上掉下来的叶子,有的落在盆中,已经长出新芽片了,真令人不禁感叹玉树生命力的顽强!玉树一年四季都穿着绿衣裳,精神抖擞。据说玉树还会开花,但是我家的这三株玉树从未开过花,我好期待啊!玉树的这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即使失败了也不要气馁,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