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落日600字
我的家在农村,谈起落日,我没有到高山之巅看过夕阳,我也没有到大海之滨看过落日。但是,我却在“辽阔”的地上看过落日,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落日也是异常美丽的;我也在似山丘的房顶上看过夕阳,因为我觉得那也是一种非凡的享受。
很小,我就喜欢看落日,因为我觉得,夕阳要比朝阳美丽漂亮,它更能比朝阳显现得出母亲般的温柔。
今天,我还是如往常一样,站在门前的那块旷地上看落日。
风轻轻吹过发丝,吹过脸庞,我感觉到了那夕阳带来的的一丝暖意,它,没有像朝阳那样刺眼,正在这时,我也惊奇的发现,原来,天空没有一秒是相同的,就像人的思想一样,也没有一秒是相同的。
落日渐渐西沉,刹那间天空像被人泼上了彩墨,橙红橙红的。又像少女羞红的脸蛋,红得醉人······最后竟变成了紫红,绯红。同时他也照亮了洁白云朵的心,把洁白云朵也映成了红色霞,并且更使他漂亮美丽。它们一起照映在水中,照映在人们脸上,慢慢的,大地被染成了橘红。
这时,太阳呢,也是一个悬着的红苹果,被一根细细的线挂着,好像就在下一秒,那细细的线就会断了,它就会掉下去。
一时间,我发现夕阳是那么伟大,它能把骄傲的蓝天变得不再碧蓝;它能把洁白的云朵变得比以往更加美丽,它能使即将逝去的一天变得更加精彩······
一刹那,在夕阳的映照下,云彩散开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夕阳就这么随风飘去,无影无踪!
家乡的落日,依旧动人,依旧美丽。我爱家乡的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