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到我身边作文550字
春天来到我身边作文550 字——“叽叽,叽叽....”几声清脆的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我睡眼朦胧地推开窗户,顿时眼前一亮,似乎是一夜之间窗外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才猛然想到:春天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循着鸟鸣声去追随春天的脚步...
走在小区的林荫道上,我发现前几天还是光秃秃的树枝上已经长出了新芽。早春的阳光照在树上、地上、草坪上,还照在我的脸上,暖暖的阳光让人感觉格外舒适,格外温暖。
我发现灌木丛也变了,有几只蜜蜂正围绕着一朵鲜艳的杜鹃花在采蜜,这个情景给四周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花儿在被蜜蜂采完蜜后显得更加鲜艳了,而树叶也显得更绿了。
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随着着香气前行,来到了一片大草坪上,原来在草坪的另一头,已经开满了数不清的鲜花,这一丛,那一簇,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的花香伴随着初春的清新空气,阵阵袭来,真让人心旷神怡。看到这样的美景,我不禁吟起了杜甫的诗句:“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正当我徜徉在花的海洋时,一只蝴蝶翩翩而来,我立即追去,可是顽皮的小蝴蝶越飞越高,越飞越快,它偶尔在树杈间歇息一会,待我刚反应过来蹑手蹑脚地接近它时,它立即扇动轻盈的双翅飞走了,似乎春天的到来让这美丽的蝴蝶也心情大好,它似乎刻意与我展开一场有趣的游戏....
我就这样一路笑着跑着,追逐着蝴蝶,追寻着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