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会作文
2012 伦敦奥运会作文:看奥运比赛,感受奥运精神
五〈5〉王纪尧
今天是伦敦奥运会开幕的第八天,我国奥运军团累计取得了27 金,共计54 块奖牌。高居奖牌榜首位。从开幕至今,我一有空就看奥运直播。当我打开电视机观看比赛并和队员们同呼吸共命运的时候,我的心被他们的卓越表现彻底震颤并征服了,我和中国奥运军团的运动健儿们一起欢呼落泪。丁宁的泪水、张继科的成长、陆春龙的坚持、林丹的拼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uper”丹是我的偶像,我当然不错过他的比赛。
昨天北京时间 8 月 5日 20 点,2012 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林丹2-1 逆转战胜李宗伟夺得冠军。这场巅峰对决进行得一波三折,惊心动魄。决胜一刻,林丹振臂狂奔,简直把球馆当成了百米赛道。狂奔!怒吼!哭泣!与教练李永波激情相拥。这一天属于林丹!起身后,林丹脱掉球衣抛向看台,再次敬了一个熟悉的军礼!这时,夏煊泽递过来一面国旗,林丹披在身上开始接受着现场球迷的欢呼。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林丹穿上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那件球衣,再次敬了一个军礼。这时候,现场适时响起了皇后乐队的《wearethechampions》,等待四年后,林丹终于成功卫冕!付出就有回报,艰辛通向成功。看到这儿,我也不禁热泪盈眶。
运动健儿其中所渗透出的汗水体现出了比赛的辛劳,更体现出了我们国家的实力。每当国歌响起,获奖选手站在领奖台上眼含深情注视国旗升起,并唱着国歌的时候,那一刻,我感触到了中国人的伟大和民族的自豪。我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无比骄傲。对于在运动场上的参赛者来说,这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他们也会以此为荣,同队友分享喜悦,更加坚定自己的金牌梦,向着金牌冲刺。我国的运动员们的出色发挥和超常表现无不令外国人拍手叫绝,中国人了不起!我们也不能轻视外国的队员们。他们同样赛出了品质,赛出了风格,我们也应为他们叫好,给他们鼓劲。因为这是奥运精神的一个表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赛场上,只有兄弟姐妹般的情手深,没有野蛮鄙陋的行径。赛场如战场亦如联欢会场。这是文明的天地,是欢乐的国度。
祝愿奥运健儿取得更大的进步,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