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记作文550字
游山记作文550 字——人不管做什么是,都要循序渐进,顺其自然。不能太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否则一切都会搞砸的。
记得我曾经就有那么一段经历: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带着我去山上玩。清新如炬的晨光,像孔雀在天宇间开屏一般,阳光洒满了整个山林。一阵微费吹走了云朵,像山泉一般在我身边流过,沁心的感觉扑面而来。我和妈妈一脚高一脚低的在山上走着,不到一刻钟,我便走累了,嘴里大口喘着粗气,用沙哑的声音对妈妈说:“妈妈~……休息一会,好么?”“不行,谁让你刚开始跑那么快,现在有走不动了。”妈妈用严厉的话语打破了我的请求。
我和妈妈继续走着,妈妈精神抖擞,越走越起劲。我呢?双脚就像灌了铅似的,手里拄着一根拐杖,就象沙漠中久旱的行者,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着。
我一步一步的走着,真想有一双翅膀,直接带我飞向山顶,飞上蓝天,飞向太空。幻想归还想,正当我沉浸在我的飞天梦的时候,不料被脚下一快绊了一下,一个趔趄,摔了个狗啃泥。
终于到了山顶,我才发现换来旁边还有那么多的山:这座山像插天的利剑,那一座玉柱撑天,另一个又向一位庄严的老人,矗立天表。这时候,妈妈问我:“你知道你是怎么上来的么?”我疑惑的望了望妈妈,不明白她要说什么,妈妈又说:“你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来的,做每件事都要向今天这样,踏踏实实才能成功,明白了吗?”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伴随着夕阳的落山,我也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