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成语给我的启示作文400字
一 句 成 语 给 我 的 启 示 作 文 投 稿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成有一直激励着我:“吃一堑,长一智。”
记得那是一次数学测试,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发现考试的题目非常简单,而且大多数我还做过很多遍,我的心中暗暗自喜到:这次的题目那么简单,我一定能拿全班第一的!
当老师叫开始答题的时候,我却做得很快。我拿着笔,像火箭似的刷刷几下就做完了,大约只用了差不多一节课的时间。
我完成试卷后,抬头看了一眼其他的同学,看见其他同学还在苦苦思索,我的心里得意极了。我一边嘲笑做的慢的同学。一边玩起了我新买的钢笔。
下课铃声响了,我第一个把试卷交给了上去。
第二天,老师拿着试卷走进了教室。看着老师的脸上有淡淡的微笑,我猜想大家这次一定考得很不错。发试卷了,我竖起耳朵等待着老师公布我的成绩。“麦秋韵100 分,罗嘉怡99.5 分,梁国东98 分......”怎么还没到我呢?我的心里有点急了。“苏盈85 分。”啊!我才得了85 分,我低着头拿回了这张我盼望已久的试卷。
放学回到了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孩子,没关系的,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你应该知道下次怎么做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认真,一定要戒骄戒躁。通过这件事,我将永远记住这句成语“吃一堑,长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