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高于天》读书笔记300字
今天下午第一节班会课,我们六年级二班观看了《生命安全高于天》
这部纪录片,我的感想很多。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轿车、中巴车、出租车、摩托车……都是人们主要的交通工具,许多家庭都有了,马路上车辆多了,稍有不慎就免不了发生车祸。自从看这部电影后,我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电影内容里举了许多关于车祸的例子:由于驾驶员酒后驾驶,一路昏昏沉沉的,而使后面的乘客命丧黄泉;有的驾驶员开车超速,在弯道中来不及刹车,而导致车翻乘客受伤或死亡;还有的驾驶员无证驾驶,那样更加危险,出车祸的可能性就增加了许多……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我认为生命是很宝贵的,但就是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酿成大祸。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4460 名学生在各种意外事故中丧生,大约每个月死亡1200 多名,相当于每天死亡39 名。这些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是我们完全可以避免的,可正是应为这样,许多中小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才酿成一个个事故,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让这些事故发生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