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中午饭的时候,小兔子的老毛病又犯了,这个不吃,那个不吃,气得兔妈妈没话说,只好随便吃点,就带着小兔子出去散步了。路上,碰见了正在赶路的乌龟,小兔子骄傲地对乌龟说:“我们来比赛吧,我可不会像以前那只兔子一样输给你们乌龟。”“行啊”乌龟低着头说。兔妈妈刚说完开始,小兔子就跳了出去,可是只跑了一半,就坐在地上直喘粗气。它跳不动了,乌龟就爬呀爬呀很快超过它了,小兔子急得没办法,只能看着乌龟最后赢了,小兔子眼泪汪汪来到兔妈妈跟前,问:“我怎么跑了一半就跑不动了?”兔妈妈说:“因这你平时太挑食了,吸收不到营养,就跑不动了,如果遇到坏人,可危险了。”小兔子点着头说:“我再也不挑食了。”它终于明白了不能挑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