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的悲哀
今天,我和妈妈去戚城公园玩,我在水里逮到一只小海螺。它小小的身体藏在壳里,只留出一只长嘴吸在瓶壁上,两只触角还不时地动一动。我问“妈妈,你知道海螺为什么会背个壳吗?”妈妈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你知道吗,说说看。”
我说“我还是给你讲个故事吧,这个故事就是关于海螺的壳的。从前,海螺并不是这样的,它有两只有力的翅膀,经常勤奋的练习飞翔,在一次小动物运动比赛大会上,它取得了冠军,并颁发了金光闪闪的奖杯,它高兴的不得了,放这觉得不安全,放那又觉得不保险,总怕被别人偷走,最后它决定还是钻进奖杯里看着最安全。于是它就使劲往里钻,只留个头在外面望风,再也不舍得出来了,因此它的翅膀也退化了,不能再飞了。时间久了,身体竟然和奖杯粘在了一起,就成了它的壳了,其实它的壳就是它的奖杯。”
妈妈听了说“你从哪里知道的,真不错的故事,妈妈都不知道呢。”我说“我从书上看到的,你以为我放了学天天在书香宝贝玩呐?”
妈妈又问“你知道这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什么道理吗?”我说“不就是海螺壳的来历吗?”妈妈说“还不止这些呢,它告诉我们:不要在已有的成绩上睡大觉,不要骄傲,不要停止不前,成绩是属于过去的,要更加努力向前看,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我认真的点点头,想不到这么一个小故事,竟让有这么深的道理啊。
一年级:小帅帅同学
为了梦想而冲刺
《买买提的2008》是述说买买提在沙尾村让孩子们去参加足球赛,说是胜利了,得到了总冠军就能去北京去看奥运,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一直到了总决赛,而就在敌我方打平的时候,米娜儿在最后一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冲刺,一脚劲射,让球队得到了冠军。
梦想它能使我们变得更加努力,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加勤奋。这时,我又想到了我的一位朋友,他曾经立下志愿,说是要在区赛中得到冠军。终于,他在比赛中与别人相差几米,然而,他却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力一搏,竟夺得了总冠军。
我回忆到这两件事,我不禁想到,为什么他们能在这样的情况下都能夺得冠军呢?那就是因为他们两个都使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向它冲刺的-这就是他们的共同点-这就是他们两个成功的原因。
如果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从小立下志愿,长大以后向着自己的梦想冲刺,那我们将会像他们一样,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从小就立下梦想,将自己化成一支英勇无畏的箭镞,带着呼啸的锦风声,携带着永不坠落的梦想,向自己的梦想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