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候变化有关的作文600字
和气候变化有关的作文600 字世界万物都会发生改变,有些改变是令人赞美的,而有些改变却说令人后悔,大跌眼镜的。那么现在,就让我来说一说冬天气温的改变吧!
爸爸妈妈小时候所生活的冬天气温。
据我的爸爸妈妈回忆说,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冬天还是非常寒冷的。尽管是在长江的沿岸,受到亚热带气候的影响,冬天的寒冷程度无法同我国的寒冷相比,但是大雪纷飞、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却是经常发生的事儿。据说,就在三四十年前,冬天还是那样的寒冷,三九严寒,寒风呼啸,农家的茅草屋檐下边儿挂满了一尺多长的犹如现在的孩子们夏天吃的冰棒一样的冰凌,村前屋后的池塘、小溪、小河里边儿都结满了厚厚的冰,去洗衣服的姑娘必须使很大很大的颈儿才能够用棒槌砸开一个冰窟窿,用来清洗衣服。在早晨冰厚的时候,孩子们常常在冰上头三五成群地嬉戏、滑冰,要是遇上下大雪的时候,还可以一起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
我们现在的生活的冬天环境温度——
我们现在的冬天已经很难看见冰了,就算是有也是一层薄薄的冰,至于下大雪吗,更是十年难得一见啊!更别说是滚雪球、堆雪人儿、打雪仗和滑冰了!现在的冬天已经不在是以前的冬天了,即使是三九天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寒冷了。
那么,为什么冬天的气候会变暖,出现“暖冬”的现象呢?更具科学家们说,这是因为我们的大气受到了污染。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和人民用燃煤燃油的增多,大量的污染物废弃被释放出来,排在天空,进入大气层,特别是二氧化碳在大气中剧增,是造成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否则多年以后,“冬天”怕是要和我们说声“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