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不拔是我的名片作文450字
坚韧不拔是我的名片作文450 字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有自己缺点。那些成为自己突出特征的优点,便成了个人的名片。
我的名片则是坚韧不拔,有毅力,有恒心。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一干到底,有一种不做好事情,死不罢休的特点。
记得一次郊游时,老师说这次爬山的终点是山顶,我们在那儿野炊。同学们听了,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挺起了胸脯,希望自己第一个到达顶点。
可是只爬了一半时,有一部分同学已经气喘吁吁,腰酸腿痛,所有的壮志豪言早抛到太平洋里去了,还有一部分同学虽然还在努力的往上爬,但嘴里直喊累。
我一口气爬到了半山腰,我知道,这是在磨练我的意志的时刻。突然,一道巨大石块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冲了三次,都没成功。看看下边,大家离我还远着呢。但我明白“一鼓作气”的道理,我没有丝毫的松懈,更没有一丝喘口气的想法。最后,我搬来一块小石块,终于爬了上去。
到了山顶,我已累得筋疲力尽。但看看其他同学还在后面,我为自己而自豪。站在山顶,凉风习习,顿觉清爽不少,但更有一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
我坚信,只要永不言弃,坚韧不拔,在今后的生活中,没有自己过不去沟和坎,我脚下的路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