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清明节800字
六年级写事:过清明800 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唐朝诗人杜牧描写清明时节,路上行人思念死去的亲人的失落心情的诗句。想起这句诗,我立即打开电脑查阅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哎呀,明天就是清明节。”我立即告诉爸爸。爸爸叫我早些睡觉,明天去给爷爷上坟。想着给爷爷上坟,我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主动帮助爸爸收拾上坟的祭品,又陪爸爸上街买了一大包纸钱、香蜡。一切准备就绪后,怀着对爷爷的敬意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了。
路上,虽然先后穿过金黄的油菜花地、粉红的桃林、嫩绿的草地,但我总觉得心情有些沉重,高兴不起来,我问爸爸:“我今天心情好像有一些忧郁,不知怎的?”爸爸说:“你是被《清明》诗感染了。”
来到爷爷坟前,我们把带来的酒食果品、香蜡纸钱等祭品放在坟前,先点燃三根香插在坟头正中的空地上,接着将点燃的两支红蜡烛插在三根香的两边,再慢慢地把纸钱焚化。我跪在坟前,一边焚化纸钱,一边轻声轻语地对着爷爷的坟墓说:“我们过得很好,不用为我们担心,您在天之灵好好安息吧,我会努力读书来报答您对爸爸的养育之恩的。”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为坟墓培土,一捧,两捧„„不知捧了多少,直到额头的汗水顺着脸颊掉到地上;我觉得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对九泉之下的爷爷的深深祝福。
我们在即将离开坟墓时,爸爸点燃了鞭炮,那“啪啪啪„„”的鞭炮声真像九泉之下的爷爷为我们在今天的幸福大道上阔步前进鼓掌。
在回来的路上,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记住在爷爷坟前说的话,做一个好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是一个使我受益匪浅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