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兴趣为话题的作文: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发件人:果<>
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学什么都快。”而我更认为:“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她牵引着你走进趣味盎然的生活,她指着你一步步去探索神奇美妙的世界,她引领着你去采摘甜蜜的成功美食。”
我的兴趣广泛,例如:看书、数学、码字、照顾小孩等等„„
大家都说:“数学不好的女生长得漂亮。”我不漂亮,但我热爱数学。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对数学情有独钟。那时候,我算术很好,老师说了句:“好好念,是个数学的好苗子。”后来,班上有开补习班,老师问我要不要参加,我一口就答应了。尽管我有时候会被老妈念我偏科,但我还是很开心。
读书,是小时候的习惯。外公是教师,从小在外公“读书主义”的熏陶下,我便读了不少书。外公的书房很大,外公每次上课回家后,就喜欢往书房里钻。我喜欢书房这个地方,有书的味道,淡淡的墨香。从注音版的童话书,和彩绘版的故事书到后来的中外名著以及文言文小说。从小到现在我所看的书,不过只是书房里的冰山一角而已。我喜欢读书,因为里面有外公的味道,里面的文字引人无时无刻不在畅想。
照顾小孩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每每看见小侄子那天真的笑容,就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儿时。小侄子不满周岁,爱哭,但也爱笑。上次见到侄子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小侄子的奶名叫梓梓宝贝。见到梓梓宝贝是暑假,那时候他正瞪着无辜的大眼睛防备地看,就像我被狗追的样子。还记得那次他不仅往我手上咬了一口,还撒了一泡尿在我身上。不过“童子尿”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快乐。我也要感谢“兴趣”这事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