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件人:ヾ゜你不懂i<>
我认为对一切都不满足的人才会成功,至少是在别人眼中,可能在他眼中,他一辈子也不会成功。
你要有一种进取的精神,只有有进取的精神才会进步,才会成功,安于现状,最终只能被社会的大浪淘汰掉。两块小石头,一块总认为自己太小太轻,怕自己被大浪冲跑,于是努力寻找猎物,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功夫不负,它一点一点的积累,最终成为一块很大的海石,大浪来了,无情的拍打着它,它纹丝不动,他还觉得自己不够大,继续寻找泥土的外衣,来撑饱自己的肚子,即便在别的石块眼中,他已经很成功了,可是他依旧觉得自己是失败者,在大自然面前,他还太弱小,他的一辈子一直在努力,得到了众多石块的敬仰与羡慕。另一块石头,觉得作为石头,为何要活的那么累,努力拼搏,倒不如好好休息,他就整天晒太阳,睡觉,太阳的照射与海水的侵蚀,还有海浪的洗涤,他变得越来越小,最终成为了无人看得道的沙子,那次大浪来临,它远离了他的家乡,坠入深海,整日生活在阴森的深海,一辈子都见不到了太阳,一辈子过去了,它,从没有人敬仰,或许,别人根本就不曾关注过它。
联想一下人的一辈子,有的人一辈子拼命工作,成为了多数人羡慕的人物,依旧不满足,觉得自己还不是这个世界的领头羊,还要努力,虽说辛苦了一辈子,但是这一辈子却令无数人敬仰,令后人钦佩,这才是人生的真谛,人生本就不是让你潇洒的,有的人会让无数人羡慕,有的人会令无数人唾弃。等到你成功的不能再成功了,你才是真的潇洒,在外人眼中,你是如此成功,这样的人生,有谁不想要?还有一种人,我就见过,觉得自己来到这个世上不容易,要好好享受,人的一生也就几十年,那么短暂,先享受完了再努力,整日吃喝玩乐,有一点小成就就到处炫耀,可是他不知道在背后别人是如何骂他的,钱花光了,可以饿得一连几天不吃饭,问这个人借钱问那个人借钱,借了也没钱还,最终落得满身债,令人厌恶。
安于现状的人,活的自在,只是一时,无所满足的人,很辛苦,潇洒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