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等待日出时的兴奋,但更爱夕阳无限好。
太阳落山了,它收起了那金灿灿的光辉,只留下了一个柔和、鲜艳的火球。天上的云朵被染得彤红,西边天上像着了火似的,也许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又打翻了丹炉,天庭着了火吧。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回过神,太阳的半张脸已经隐去了。
太阳虽已落去,可它却让天边瞬间变成了一幅有趣的动画片。一会儿从云朵中跳出了一只小羊羔在草地上悠闲得吃着草;忽然出现了一只凶猛的老虎,张着大嘴,瞪着大眼睛,似乎在寻找猎物,忽然眼睛一亮,一下子飞奔而去,一转眼又来了一只小鹿,一会儿左窜窜,一会儿右蹦蹦,似乎在草丛中高傲地走来走去;顷刻间,又变成了一条金龙,它游上游下,吞云吐雾,喷吐出鲜艳美丽的水花,随着云彩飘动。这时候,太阳只剩下小半个脸蛋了,周围飘着一层蒙蒙的薄雾,就像带着一个面纱的少女,渐渐地,太阳终于落山了,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
我一直出神地望着,陶醉在那太阳落山时的美景之中,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