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 月23 号,我们家和我的好朋友一家来到北京玩。一下飞机,感觉好热呀,怎么北京也会这么闷热呢?我还以为南方才会潮湿呢!
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时间还早,妈妈提议去前门的全聚德吃烤鸭,早就听说到全聚德烤鸭的大名,我们小朋友当然举双手赞成咯!谁知全聚德的生意太火爆了,还排了四十分钟的队才坐上位置,因为太饿了,等烤鸭和其他菜一上来,我就狼吞虎咽,结果吃完后大人问我烤鸭的味道怎么样,我居然没太多印象,只记得好像皮是脆脆的,跟广州的烧鸭差不多?哈哈!
这是我第一天的行程。
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和故宫博物院游览。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故宫了。一进太和门也就是故宫的南门,就是太和广场和太和殿,太和殿雄伟大气,是干什么用的地方呢?是明清两代皇帝登基的地方,当时皇帝站在高高的太和殿上,接受在太和广场上的文武百官对他的朝拜,左边是站大臣,右边是站官兵,他们一起拜见新的领导者------皇帝。
一边看一边感受着历史带给我的启示。最后,我们走到了御花园,这里真是缩小版的颐和园!里面鸟语花香,绿树成荫,你能听到鸟儿们骄傲地唱歌,看到昆虫们开心地捉迷藏,好像在告诉游客们:“我们可是皇家园林的成员呢!”
御花园出来就到出口了,我真有些恋恋不舍呀,还想多了解一点,不过,这个故宫有四万多平方米,九千八百多间房屋,都快把我给转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