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爆竹声响,又到了春节佳日。
饺子香飘来的时候,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一同观看着每年相约在除夕之夜的春晚。
我:快看快看,这歌真逗,名字叫《群发的我不回》,手机摊上事了。
爸爸:哎,信息时代的到来,在技术上,虽说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也造成了人情的淡漠。当机器代替了手写,这感情上还真差了不少。
爷爷(点头):想当年,我们小时候,父亲在外奔波,每逢年关,母亲总让一家人围成一团认真地读父亲从远方寄来的信,字字真切,让我们体味家的另样团圆。而现在人民交流便利了不少,到开始惜字如金了,说到底是幸福太过容易,人们反而不加珍惜了。
我(有深深感触):那以后每逢节日,我一定亲手给你们写上我最由衷的祝福,只有私信,不再群发了。
爸爸宠溺的拍拍我的头。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伴着歌声,我更加紧挽爸爸的胳膊,体味爷爷的一番话,更加珍惜家的温暖。
“毕业就有好工作,每天上下班很畅通,天天去户外做运动,看蔚蓝的天空。”
爷爷:老了老了,只求让我们这些老头老太有片乐土,让我们养老足矣。可你瞅瞅这外面的天,这比我老头子的脸还灰。
爸爸:爸,只要那些重污染企业多想想自己的责任,多一份但当,这些环境问题是大可以避免的。可是他们却不顾人民的利益,唉,可悲可叹啊„„
我:爸爸,我们在新闻上看到国家现在正在大力查办这些违规企业呢!并且政府也在制定一系列措施,我们要对国家有信心嘛!
爷爷:对的对的,还在说得对,国家还是为百姓着想的。
朱军一身中山装,在红色幕布前报幕。
爷爷:真像是回到了以前啊,像当初啊,过年时,村村都会搭个台子,全村人都聚在一起。再穷的村也会请个像样的报幕员,看着他们报幕啊,我们心里啊直痒痒,小时候啊,你爷爷的梦想就是做报幕员。
爸爸:是啊,我小时候也经常看文艺兵的表演啊,人们都是在一起联欢,不像现在,那时候住在大杂院,家家户户,邻里之间,这家包个饺子,那家烧个红烧肉,还在们在院中放鞭炮、挂灯笼,笑声啊,涌上十里地也听得到。现在啊,孩子们之间的游戏工具多了,也不在乎那些传统的过年方式了。
我:不是不在乎了,我们是更环保了。放炮多污染环境啊,不如在网上点燃绿色的鞭炮,与同学们朋友们通过视频互相拜年,不也省 去 多 余 的 交 通 费 了 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