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参观清华大学400字
今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吃完早饭,然后就去了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的大门口,真是人山人海。我们很快就进到了校园内,哇!清华大学的校园真美啊!就仿佛是一座大公园,是一块巨大的翡翠园。我们参观了清华大学的主楼,主楼的墙壁上爬满了爬山虎,这让已有一段历史的主楼又有了鲜活的生气。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清华大学的影剧院,影剧院的外围被几个大海报遮挡着,海报上全是即将要播的电影,显得格外有新意。然后我们参观了清华园,里面是一座主教学楼,看上去非常的气派。我们还参观了图书馆,图书馆的大楼一共有三座,分别是1、2、3 期建筑,建筑前是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参观完清华大学,我和我爸还参观了圆明园,在院里我们就直接坐船去参观了最值得看的地方——长寿园
长寿园里有一座宫殿非常的漂亮,结果被八国联军放火将这座宫殿永远失去了以前的美貌,而且十二生肖的兽首也夺去了。
我们参观完圆明园知道了历史,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