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音乐的作文:在音乐中飞翔
我很小的时候,只要一听到音乐,就会高兴地跳动,随着节拍一扭一扭。大人们都会好奇地看着我,他们当然不懂我的小小的音乐世界,因为那是属于我的小秘密。
再大一点时,我对音乐有了全新的认识,喜欢听欢快的节拍,跟着那些跳动的音符一起进入音乐的殿堂,去领略人世间的欢乐。
到了十岁的时候,我发现生活中除了有欢乐,还有烦恼,比如说考试没考好,回家挨父母批评;作业头一天晚上写了,没带,第二天又被老师训。特别是像我这样健忘的人,那种倒霉事可真是不少啊!每当我为此感到悲伤时,音乐就随风儿一起飘了过来,环绕在我的周围,轻轻的抚慰我,为我梳理烦恼的心绪,带给我欢快和愉悦,所以这时的我很喜欢轻音乐。
如今的我已经十三岁了,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已经褪去了幼稚和不懂事。少了一份童真,却多了一份压力。每天只是在家中-车上-学校来回奔跑。每天老师、父母的叮咛都是我脑中的烙印。我渴望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却不得不低眉伏案,奋笔疾书。这时候,那种轰轰烈烈的音乐声赶走了那些忧愁和烦恼。这种奔放、豪迈的乐曲却成了我中学时代的最爱。
儿歌、轻音乐、豪放曲陪伴我走过了三个阶段分明的人生旅途,回首过去,能使我更清楚地找到自我、找到我成长的脚印。
音乐伴我成长,她是我风雨交加时的避所、是我困难无助时的拐杖。她让我领略到了生活的明媚、青春的美好。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热爱音乐、感悟生活。让我们展开那双“隐形的翅膀” 在音乐的世界里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