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放飞梦想作文1000字
一起放飞梦想作文1000 字——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正是这些梦想创造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近代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他对于“中国梦”的深情阐述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自信。中国是一个追求和平和国家,和平富强使全国人民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是每个国民的梦想,这是中国梦,也是我的梦。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人生每个阶段都应有梦,现在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也有梦想。当我体会到医学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当我看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们,当我知道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求医而死去时,我的心中萌发了一个梦想。我想也许当我长大了以后,我可以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尽自己最大努力救更多的人。
在我所了解的中国历史中,我国古代对医学的奉献是非常之大的。例如扁鹊的“四诊法”一边询问病情,一边为病人把脉,观察病人气色,听病人声音再做出诊断;例如华佗的“麻沸散”,他研制成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的全身麻醉药剂,他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全身麻醉药的医生,比欧洲早1600 多年;例如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驰名中外被誉为“东方医学巨典”。有了这些历史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与鼓励,我坚信只要为了梦想坚持不懈,我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减少人们的病痛。近期以来我国的地震比较频繁,当汶川、玉树、雅安发生地震时,许多医生便组成一个志愿队不顾自己的安危到达一线地区。当他们到达一线地区时,面对着那荒废般的城市,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不停的拯救病人。当病人转危为安时,他们会欣慰的笑;当有病人离我们远去时,他们会伤心。伤者多的时候,他们可能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在他们心中“救人”便是他们伟大神圣的使命。假设世界上没有医生这个伟大神圣的职业,世界又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
梦想在前,路在脚下。现在我是一名中学生,正处于花季般年龄的我,作为一名追梦人,我力所能及的便是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了解关于医学方面的常识与多看医学方面的书。好医遍布天下,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仅要精通医术还要有良好的医德。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单纯为了利益救人扭曲了医生的本质。现在,我经常会到一个叔叔的诊所里帮忙,接触了许多病状。为了更好的了解医学,近段时间我买了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打算好好研究。现在我要为了梦想打好基础,为自己的梦而作奋斗,为了梦想不懈努力!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天空,星光洒落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富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