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理想与现实的作文
本文关键字:
很多时候,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就是差的很离谱。心中的理想会被现实所覆盖,使我迷失自己,现实熄灭了心目中那理想之火!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补救了吗?现实告诉我没有,可心中的理想告诉我有,办法就是要想实现理想就要自己拯救自己! 中考失败的我选择了师范,以前听别人说从师范毕业的学生很不好,选择师范我也是迫不得已,学校离家有七百里地。第一次离开家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开始感觉很兴奋,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迷失自己,混天熬日,曾经的理想早就烟消云散了。班主任每次找我谈完话之后才想起自己的理想,这一段时间为了自己的理想在努力,可是时间一长又忘却了。 学校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和他们相处受伤的总是我。把自己的心全掏给了朋友,换来的却是背叛与嘲笑。这时的我就再没有心思去谈理想,去为了理想而努力。随着时间的延长,不知不觉已经四年了,回想起前三年,我自己都在笑我自己,笑自己的幼稚和自己的冲动,现在的我重整自己的理想,我要学好多好多的东西,我要使自己更有内涵,因为现在的我再过不久要走入社会,自食其力与社会上的人拼搏,为自己赢得一个属于自己的天空,将来过上好的生活。 现在的我不像以前的我,给自己的理想很大,往往与现实差得很远。此刻我只希望自己以后的生活很快乐、很幸福。以后这个世界上也有我自己开辟出来的一个新天地,在那新天地里又将要有新的理想,现在自己的理想不会与现实差的那么离谱了。 活在现实中去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