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关键字:
夜已经很深了,但我好像感觉到有凉凉的液体在脸际轻轻滑落……,透过那扇向北的窗户向外望去,除了苍茫墨色之外,其他什么也看不到,我觉得心里堵得难受…… 屋内响起了排山倒海般的鼾声,似乎在提醒着我什么…… 此时此刻,我没有一丝倦意,尽管夜已经很深了。我斜倚在床头,凝望着被窗格分成的块块苍穹,记忆如潮水般汹涌而至,眼前如电影一样重新演绎着曾经的点点滴滴,在如山的铁证面前,我第一次这么强烈的感觉到这十几年的五谷杂粮算是白吃了!因为我根本不了解我的父亲,也未曾感受到浓烈的父爱。——幼稚的我混沌的心差点儿错过沉沉的爱浓浓的情。 原来父亲是这样的一个人,在他冰冷的面孔后却隐藏着火山般炽热的爱;在他扬起的巴掌下却潜藏着切切的教导;在他严厉的斥责中却蕴含着殷殷的心愿……可是,可是这一切我却未曾明白过,体会到。我只感到父亲很凶,很烦,很爱唠叨。直到昨天,直到夜色朦胧,我还在怨恨我的父亲。为他铁青的面孔,为他挥舞的巴掌,为他难听的斥责……如果不是奶奶的阻拦,我又少不了经历一次刻骨铭心的痛。也是这次,奶奶对我诉说了父亲的苦难经历和心中的愿望,让我一下子活明白了,活清醒了。 不知为什么,无眠的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是为自己的不孝,是为父亲的奢望,是为浓浓的父爱…… 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沉睡了十五年终于醒了! 恍惚中,我似乎看到了父亲那被生活的重担压弯的腰背,那被岁月之剑无情雕琢的脸庞…… 窗外依然是茫茫黑夜,沉沉夜色,但我心里已坦然多了,漫漫苍穹,我似乎看到了天际有点点星光在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