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生命的过程的作文
本文关键字:
638000 四川省广安实验学校飞扬文学社 吴银银 价值不能衡量生命; 生命不能衡量价值。 人世本无价,拥有了生命而有了价值。生命本脆弱,拥有它已是很不容易;短暂而有限,所以它珍贵! 每天早上睁开眼,世界又浮现在眼前,跳动的指针永远不会停转。朝阳慢慢地升起,公鸡也开始喔喔叫个不停息,抬头仰望天空,问生命何许?知道没有答案,但还是忍不住问起——生命,如此有限而有用,精彩而悲痛。这些飘浮于尘世的问题,永远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有的人认为生命在于精彩,拥有闪光的环,做人心目中的神仙„„有人认为,生命但求健康、平凡;在平凡中找到乐趣,在平凡的日子里渡过生活„„这一切都需要你来做选择,选择你需要走的路,不论你选择什么,你的生命总有意义;生命是为自己活,也为他人活。我坚信,再丑恶的内心中都有他最善良的空间。 生命无价的是因为生命中的一些东西无价。诚信,是立身之本。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青年坐船时河水湍急,撑船人告诉他,在他拥有的美貌、财富、成功、金钱、诚信中舍弃一样,才能安全过河。年青人考虑了一下,把“诚信”抛下了河。撑船人无语,只是一个劲地叹息。后来年青人来到了一个和谐、美好的地方。在这里,他因为没有诚信,结果一事无成,连同他的成功、金钱也一同失去了。到最后才后悔起来,原来被他自己抛弃的竟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信”无价,拥有诚信的生命更无价。 生命中还有一样东西,它也非常重要——自信。但据我了解,有许多人都自信心不强,高的人觉得长矮一点可爱;矮的人羡慕高的人漂亮。别人做不到的事,认为自己也做不到;别人能够做到的事,还是认为自己做不到。成绩差的人羡慕成绩好的人经常受到表扬;成绩好的人羡慕成绩差的人没有压力,过得快乐又充实。其实这些都是你的自信心在作怪,只要相信自己所站的地位是最适合、最好的,那么你就不会再为这些而烦恼! 生命啊生命,你包容了这个世界的万物,万物又都因为你的存在而改变。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相信,这才是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