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关键字:
常言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朋友,就是从认识、交流、勾通、了解、尊重、然后才是朋友,朋友是必须用发自内心的情感去感动对方,做到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把自己的内心展示给对方的同时你也可以获得同样的回报。也就是说要与人交友,首要的一点就是让别人了解你。你对一个人的暴露程度如何,直接反映了你对这个人的信任程度。如果彼此之间无法信任,暴露程度也会随之降低。试想一下,一个你完全不了解的人,你会愿意和他做朋友吗?但是,不论是只作为人际交流的对象,还是希望能成为朋友的对象,都是从陌生人开始发展的。人与人初次交往时,常因为彼此陌生的缘故,各自必然都存有一定的戒心,如何突破这道障碍,是人与人初次交往的成败关键。所以,如何与陌生人做好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现代人可以在网络上与人自如地"交流",在现实生活里却成了不会"说话"的人,过于自信或者自卑,都影响了人们在人际交往时的沟通。因为不管是哪一种情况,缺乏技巧的言谈方式,往往成为现代人交友的绊脚石。现代人大多忽略了说话的重要性,或者不看对象,不分场合;或者想什么说什么,不分轻重,完全没有意识到说错话对交友的影响。还有不少人在这方面并没有不足,甚至可以做得很完美,但是却说一套做一套,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说得比做得好",这样做的人不会因为会说话而赢得朋友。因为友谊是需要实际的、看得见的事实来证明的。只有将说得好和做得好结合起来,而且结合得很好的人,才能赢得朋友,或者说赢得真正的朋友。决定这些的就是我们的态度,即所谓的态度决定一切。一旦成为朋友,也不能说就万事大吉了,因为朋友之间的感情是需要共同努力来维持的。有了矛盾就需要解决,不能因为是朋友就可以为所欲为。朋友之间不能不重视对方的感受,也不能太斤斤计较;朋友之间免不了争论,但要避免衍变成争执;朋友之间难免有冲突和意见不一致,我们需要的是宽容和得体的处事方法。培育朋友之间的情感是一门学问,是需要花一辈子时间去学习的学问。虽然,人世间的聚散离合,缘浅缘深,总有一定的脉络。可是,真挚的友谊,所谓一辈子的朋友,并不代表一定天天见面,而是以某种形式一辈子相互扶持。当我们对一个朋友付出很多感情,最后大家的关系却决裂的时候,我们总是伤心地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要对朋友投入那么多。可是,如此这样又怎可能交到朋友?问题不是我们付出得太多,而是我们应该相信,朋友相处时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的真心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