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阅读了一本对儿童的丰富想象力有帮助的《鲁西西和水晶兔》,觉得收获很大,想跟同学们分享!
这本书是中国文坛传奇人物“郑渊洁”写的,他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罗克,舒克和被她影响了两代中国孩子。而鲁西西是郑渊洁童话中的女一号。故事大概内容是:鲁西西和刚被鲁西西爸爸买的负氧离子发生器吹活的水晶兔玩捉迷藏,水晶兔把自己藏丢了,被一位贪心鬼上身的老爷爷放进包里。忍受不了的水晶兔终于豁出去了,他从老爷爷怀里猛一滚,摔碎了······还有一个故事是写一只活泼乱跳的小白兔名叫“蹦蹦跳跳”住在小静家,和小静的玩具,宠物玩耍,生活得非常开心!后来得知小静之前的小兔被小静爸爸吃了而感到恐惧。并想办法讨主人开心,小伙伴们想:“魔术师鹦鹉会说话让主人和客人欢喜,就用这个办法!”后来,它们找来了一些手术用的物品,给蹦蹦跳跳着手术,又通过跟魔术师学说万事如意,终于学会了“万屎如意”!在最后要吃蹦蹦跳跳的时候,蹦蹦跳跳说了“万屎如意”,成为世界焦点,是他的伙伴彻底破散!
这本书让我更加喜欢小兔,也提示我们要爱护动物,保护环境。我也从中感到小兔的勇敢和对朋友的信任关爱,以及对朋友的那一颗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