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生果》读书笔记300 字
在我读这篇文章的时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就在此时此刻,我朦朦胧胧地想起了这件事„„
在小的时候,我认识许多生字。却是现在,我好象记忆力衰退一样,,比以前认识的字数少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我躺在床上静静思考。
哦!我突然茅塞顿开,以前我很喜欢读书,每天读一本本古诗书,不认识的字问妈妈,这些古诗书,还可以让我知道古时候的诗人,让我受益不浅。而现在,有时间不是捧着让我受益不浅的书,而是捧着稚气、无聊的漫画书,比起《我的‘长生果’》的作者,真是天上和地下比啊!我感到非常愧疚。作者非常喜欢看书,如果不是真正读过几百部小说,就写不出八百字的好作文。
在这里,我觉得作者很喜欢读书,她值得做我们的永久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