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生果》读书笔记300 字
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的“长生果”》一文中的作者:叶文玲——一位从小就喜欢阅读的作家。她自从1958 年发表处女作《我和雪梅》,便走上文坛。
《我的“长生果”》一文主要讲述了作者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说清楚了自己对读书特有的感受以及读书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我的“长生果”》也是我最欣赏的文章之一。因为它使我明白到读书的重要性。
和作者相比起来,我们比她幸福多了。我们现在是想看哪本书,就看哪本书;想买哪本书,就买哪本书。可作者当时的环境——书是非常少的,不能想看就看,想买就买。但这却丝毫没有减轻作者对书的痴迷,反而增加了作者看市的欲望,这使我很敬佩。
我顿时想:作者在这么困难的环境下都坚持读书,而我们在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为何不好好读书,学会读书,热爱读书呢?
记得作者在文中写到这样一句话:“于是,我有悟出一点道理:作文,要写真情实感;作文练习,开始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真正打动人心的东西,应该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对呀,只有浸透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的创造,才能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