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采访700字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采访700 字2012 年5 月30 日上午,马鞍山市会议中心里一片欢腾。我有幸作为《皖江晚报》萌芽通讯社的小记者代表之一,将要对市委书记郑为文伯伯进行采访。我兴奋不已,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郑伯伯来了!大家都起立并鼓掌欢迎。随即郑伯伯向在场的小记者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祝他们节日快乐。
首先,郑伯伯就如何当好小记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注意观察,勤于思考;二要勇于实践。紧接着,郑伯伯从打牢基础知识、培养正确的思维方式、锻炼好身体三个方面对青少年的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
郑伯伯的讲话结束后,就到了最最激动人心的小记者提问环节。“幸福是什么”是小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郑伯伯说:“幸福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幸福是人们为之不断奋斗的目标,是一种追求,它需要不断地努力,而学习则是起点。”这番话,让小记者们都受益匪浅,大家都深深地体会到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
提问一开始,我还有些拘谨。在郑伯伯的带动下,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我也鼓起勇气举手向郑伯伯提问。“如何看待中小学生上网?”“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小学生应该做些什么?”面对我的提问,郑伯伯都一丝不苟地记录下来,并一一微笑着作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总能引得大家阵阵欢笑,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更出乎意料的是,郑伯伯随后还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对自己所在的学习满意吗?你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我从要求抵御校园门口“三无”食品、要求学校组织课外活动、要求改善学校绿化和增添娱乐设施等方面回答了郑伯伯的提问。对于这些建议,郑伯伯也同样作了详细地记录和解答。采访活动结束后,郑伯伯还饶有兴趣地为全体小记者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学会了如何做好一名小记者,也体会到了如何“读好书,做好人;学知识,长本领”。
鲜艳的红领巾,衬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