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挑战话题高中作文
人们说小学生的生活无忧无虑。“错”小学生的生活中也有挑战,考试的挑战,比赛的挑战······那回我接受了恐惧的挑战。
我说的恐惧是什么呢?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吧,是生病发烧去医院看医生时的一项检查——验血。打小,我就十分害怕验血,一到验血室,我就会恐惧得放声大哭。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不好意思当着众人的面哇哇大哭,但还是恐惧验血,每次验血我都会不由自主的地默默流泪。
前不久,因为台风来临温度骤然下降,我没有及时加衣感冒发烧了。妈妈带我去看医生,当我看着那位戴着眼镜的女医生,大笔一挥,龙飞凤舞地开下了一张验血单时我的心弦瞬间绷得紧紧的,仿佛随时都会断裂。
这事可由不得我做主,验血是必须的。我忐忑的地跟随着妈妈来到验血室,还没进门便听到哇哇大哭声。原来,一个小女孩,因为害怕验血,正哭得涕泪横流,那模样可真是有点丑陋。联想到我自己,我的脸便情不自禁的地红了。我是一个大男孩也算是个小男子汉了,我可不能像小女生那样胆怯脆弱。我决定挑战自我,战胜对验血的恐惧心理。
护士喊到了我的姓名,我硬着头皮做坐到了椅子上,伸出了自己的手指。这时,我的小心脏打起了鼓,“咚,咚,咚”,仿佛要从嗓门眼里蹦出。护士帮我指尖消了毒。拿着针头向我的指尖刺来,我紧张的得立马闭上眼。只觉得眼眶一热,不听话的眼泪要从眼眶蹦迸出,我暗暗告诫自己“不能哭,我长大是要当军人的,军人流血不流泪!”想到这儿,我把眼泪憋了回去。只觉得指尖被蚊子咬了一口。“咦,这次验血我竟没有流泪。
其实回过来想想,验血又有什么好可怕的呢?不就像被蚊子叮了一口。我终于战胜了对验血的恐惧!以后验血我一定会面不改色,心不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