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回报的爱作文550字
难以回报的爱作文550 字——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都见到过各种各样的笑。礼貌的,羞涩的,温馨的,嘲讽的。但最终沉淀下来,成为记忆河床上璀璨明珠的,也就那么几个。
小学时的我不拥有什么能令父母引以为傲的成绩,中游偏上,不是太羞于提起可也不受人瞩目。达不到期望带来的结果自然是更为严格的要求。好在,初中之后成绩稳步上升且趋于稳定,多少给父母带来了些欣慰。
但再一成不变的局面也有被打破的时候,我还是考砸了一次。想起曾经父亲失望而无奈的眼神,我的心不由得惶惶起来。但再艰难也只有去面对,我硬着头皮报告了成绩。出乎意料,父亲并没有勃然大怒,而是温和地对我一笑:“没关系的孩子,我相信你下次能考好的。”我望着父亲宽厚的眼睛,绷紧的心弦松弛了下来。
初中住校,在家待的时间就不如往日长了。谁知父亲就在我回家时推去一切应酬与邀请,只为我能在益发珍贵的周末时光里,吃上父亲亲手做的饭。
可我却并不在意父亲的付出。直到一次我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书,不经意地向厨房那边瞟了一眼。就是这不经意的一眼,使我愣住了。想来厨房里一定很热,父亲黝黑的额头上已沁出了细密的汗珠,而且又对着油烟,滋味不会好受。可父亲的脸庞上,却挂着一个慈爱的笑,额头平平地舒展着。
一个微笑,只要再绽开一个笑颜就能答复。但笑背后那份深沉的爱,又该如何回报呢?只好竭尽自己所能,用漫长的一生去回报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