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这几年生意也不好做,所以我们家现在,就好像陷入了一个无形的僵局之中,不知道如何突破生活的这块冰。而哥哥早就已经成家,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要管,根本顾不得我和父母,也帮助不了我们什么。
我,身为父母的女儿,本应该扛起家庭的责任,可是好难,一是因为我没有工作,二是因为我患有重度的抑郁症,很多时候总是会犯病。连自己都顾不了,又怎么承担家庭责任呢?可是,生活并不会同情弱者,该你承受的你还是得承受。
如今,举步维艰的生存环境之下,我才渐渐明白了,穷苦是多么让人绝望的事情。而我,以前不懂,不懂生存下去有多么艰难,觉得钱很好赚。可事实上,钱不好挣,而且我这样的情况,根本赚不到钱。
我庆幸老天爷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指给我一条光明大道,那就是在文海里面畅游,我走在文学创作这条路上,已经将近20年了,那时候我9岁,虽然年纪小,但是我有了自己的爱好,也就是写作。因为生病,15岁那年我辍学了,唯一没有放弃的,只有文学创作。
说实话,这些年我一直都不图稿费什么的,只顾着自己写着开心,但是现在没办法,我出不去工作,在家也没有什么收入,所以,我只能依靠这个写作爱好,赚点生活费,为这个家减轻负担,为这个家挑起重担。
虽然,我知道写作这条路很大概率会失败,但是我想,写作真的是我能够走通的,唯一的一条路了。放手一搏的拼命,背水一战的努力,才是我最好的选择。至少努力了,还是有可能成功,而如果放弃了,那么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现在的我,会大量阅读书籍,不管什么书,只要能够增长知识的,我都看。这不仅仅能够让写作变得容易,还能够让自己的视野越来越开阔。我想,读书真的是唯一一种,不用出门,就能让自己对美景产生身临其境之感的方法了。
以后,我会尽自己的力量,来为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他们把我从小带大,很不容易,我不能做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更不能做一个毫无用处的人,这样,不但对父母残忍,对我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任何好处。而能够让我成长的,除了读书,只能是写作了。
献爱心,出微薄之力
爱如一泓温暖的清泉,爱如一扇打开心扉的窗户,爱如一幅栩栩如生的字画,爱如着那动听的音乐,我们应该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温暖每一个人。
星期天,我正在窗前看书,忽然,外面下起了大雨。我猛想到每天在小区后面拾垃圾的老爷爷。
他肯定来不及回家,这么大的雨他会躲在哪呢?他会淋病的,不行,我得出去看看。我偷偷的瞄了一眼在厨房做饭的姑姑,悄悄地穿好雨衣,拿一把雨伞,蹑手蹑脚的摸到门边,打开防盗门。飞一般地跑了出去。
雨水打在雨衣上,发出“叭嗒、叭嗒”的声音,像是要把我打倒似的。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跑过绿地,刚一转弯,就看见了那个衣衫褴褛的老爷爷,他手里拿着一个硬纸板遮在头上,正缩在一团瑟瑟发抖呢。
我赶紧跑过去撑开雨伞遮在老爷爷头上,说:“老爷爷,赶紧把药喝了吧!别感冒了,这把伞送给你,快回家吧。”老爷爷先是一怔,接着用粗糙的大手接过药和伞,动情地说:“好孩子,谢谢你,你真善良。”听了老爷爷的话,我快乐的跑回家,任由雨水打在脸上。
啊,爱是至善至底的,爱的内容里,不能有一点渲浑,也许你一天的爱心可能换来别人一生的感谢。
六年级:唐嘉怡
照顾好自己
照顾好自己,这大概是亲近的人之前最真诚的一种叮嘱方式,也是对关心的人最真心的一种期盼吧。
他每次出门,都会一次又一次的叮嘱我,一定要好好的坐的吃饭,不要懒得不做饭。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了。而我也会叮嘱他,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照顾好自己,简单的五个字。却寄托着关心的人对你全部的爱。每次给家里的老爸老妈打电话,二老总会说,好好吃着,喝着。不要省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每次听到爸妈这么说,都会感到心里暖暖的,就算在外面有再多的委屈和困难,都觉得可以承受了。
今早起来,突然发现自己喉咙有些不舒服,有点感冒的症状。回到家赶紧开始喝水,最近气候忽冷忽热的,感冒的人一定很多。记得他在出门的时候,就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感冒了,不然小臭还小,照顾不了自己。一整天,头都感觉晕晕的。忽然想起来,之前每次生病,都有他在身边照顾下着。如今,真的连生病的资格都没有了。
我想,若自己生病了,一定不会告诉远方的他吧。毕竟距离那么远,他知道了也只能干着急。所以,真得好好照顾自己了。让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就是对远方牵挂的人,最大的回报吧。
照顾好自己。愿每个人都可以理解这五个字中包含的关心和爱。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真正的做到,照顾好自己。
成长怪味豆
我今年12岁,虽还没过生日,但怎么说也是个大姑娘了。最近真让人感到很奇怪,因为我在的父母眼中,一会儿长大了,一会儿又还小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有一次,妈妈同事家来了一个小妹妹,恰巧那天父母都有事,妈妈就嘱咐我:“今天我们有事,你就是小家长。一定要照顾好小妹妹,知道吗?”我一听妈妈说我是小家长,立刻拍胸脯保证:“明白,保证完成任务!”结果那小丫头在我家玩的高高兴兴,都不愿意走了。她父母把她带走后,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小宁长大了呢,都能照顾好小妹妹了。”咦,妈妈说我长大了,太好了!
可是,我的“长大梦”没做多久就被打破了:一次,我和同学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做作业,可是爸爸临时加班,妈妈只好带上我一起去医院上班。我不愿意失约,嘟着嘴不满的说:“我一个人在家不行吗?你上次不也说我长大了嘛,那锻炼锻炼我也好嘛。”妈妈立刻掐断了我的小思想:“不行,不放心。等等,你说你长大了?你才多大一点儿啊,自理能力行吗?不说了,跟我走。”父母命难为,我只好悻悻的取消了活动。
唉,大人就是这样,一会儿说我长大了,一会儿又说我还小。两位,能准确告诉我吗?我到底有没有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