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我们的奋斗而更加精彩作文
当下,躺平一词席卷网络,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相应的体现,越来越多白领隐居家乡或与世无争的日子,大龄男女躺平生活等当下,躺平似乎已成为青年人的生活态度。
实际上,这种生活态度并不是现代青年人的专用,早在陶渊明时期,就有“喻形宇内复几时,曷不委心任去留”的躺平态度,在历代王朝中,归隐诗人也数不胜数,这似乎给躺平的生活态度奠定了基础,在躺平青年被说教时,这也成为了他们辩驳的借口,对此,我想说的是,不要曲解归隐,人生态度观对应的历史背景不同,当下的阳光正好,我们应该努力奋斗,不让青春留遗憾,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王德顺先生年老却长,青春永驻,先生常说的话,便是好在我并不服老先生心里做的一个顽童,即使先生年龄上已老去,但他的精神上是不会老去的,青春不仅仅是人生的一个时期,它更是人生的态度,有人虽然年轻,但他的佛系,他的他的躺平,已经让他垂垂老矣。有些人老了,但却长青春永驻,在小学课本中的火烧云,萧红那儿童般天真的用于打动了一个又一个的读者,萧红一个人孤身北上,在陌生的大地上,却任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写下了火烧云,而现代的青年人只想躺平,舒服安详,度过一生,无欲无求,怎么做无异于荒废了青春让青春失去了原有的色彩。
奋斗的青春最美好,当下,我们处于一个时代变迁最快的时代,我们需要大量的奋斗努力,脚踏实地的青年,我们的时代背景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机会,去奋斗,青春若此时,躺平不作为,日后并然后悔万千。北大学霸刘媛媛用行动告诉我们,努力奋斗会有结果,武亦姝用行动告诉我们,任何付出都会有收获,傅园慧用行动告诉我们,不应该向生活认命。作为00后的我们是最有主见的,是最有主体性的一代,我们不会盲从,做事有主张,随着躺平一词在年轻人中的蔓延,我们仍继续奋斗,内卷一词用于形容奋斗者不合适,这是对奋斗者的亵渎。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习总书记团对青年人说,要脚踏实地的去奋斗,青春不是靠空想来的,陆九渊先生说,自立自强不可学人言语跟人脚迹,面对躺平的浪潮,我们年轻人应有独立的判断力,不要荒废了青春
辛夷坞曾说,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坦坪青年,回头看一看吧,你们的青春会有累吗?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什么时候奋斗都不晚起来吧,休息足了,可更有动力奋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