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买手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诉求和心得,有人认为应该买配置更高一点的手机,也有人觉得手机外表美观更重要一些,还有人追求的是大电量,有人追求的是拍照和听音乐好,这些都是很常见的,也正是有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才能让手机的市场多样化。
有人会喜欢在买手机的时候买千元机,我自己的倾向就是买手机的时候,我比较喜欢买接近旗舰的配置,因为旗舰手机尽管价格高一些,但是使用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只是当时买的时候花的钱多一点,但是使用的时间完全可以弥补这个缺憾,而且换手机从各种意义上都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需要建议一些聊天记录,通讯录信息,还有自己的图片音乐等等。
用旗舰机,那么使用的周期就会被拉长很多,像我自己的手机是2018年一直用到了2021年,现在其实如果我再稍微坚持一下,也可以用到2022,也可以再稍微用一段时间嘛,我认为用到明年也是可以的,因为手机并没有卡,整体操作也都是很流畅的,它只是偶尔会出现自动关机的问题。
不过也有一些人让我觉得特别厉害,他们买千元机也是能用三四年的,那就真的是非常节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