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流逝,就像是一眨眼一般,六年,过去了。
不敢相信,曾经那个单纯可爱的女孩,如今已成为一位成熟沉稳的“小大人”,回忆过去,六年级与我是如此遥远,但如今,却成了一件眼前的事情。
我有许多学弟学妹,他们刚入学不久,不及我的肩那儿高,小小的人儿,颇是可爱。想想当年,我的眼里也有这么一群“人高马大”的学哥学姐们,如今,我也变成了那群学姐,马上要结束小学生涯,真是一件既令人高兴又有些令人伤感的事儿啊!
这一批六年级的孩子们和往年不同,我们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里碰上了“双减”政策,所以,就连老师们都开始焦虑起来。记得开学第一天,老师们(除了因为语文要学的东西太繁重而一开学就开始上课的语文老师)就像约定好了的一般,一上讲台便开始滔滔不绝的演讲长达40分钟的“双减”该如何更加努力学习,毕业考便更加是他们挂在嘴边的东西了,不过嘛,同学们总是“右边耳朵进,左边耳朵出”的,几乎都是以前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没啥多大的区别。
毕业了嘛 ,总要再多干点大事嘛,以前,对于许多比赛我总是默默无闻的,今年,连老师都强烈“压制”我去比赛了:一开学,我就被老师叫去参加朗诵比赛,朗诵比赛还没比完,又被老师叫去参加大队干部竞选,大队干部还没竞选完,又被叫去参加汉字听写大赛,从开学直到今天,我还未停歇过,真可谓是痛并快乐着。
不知那六年的深厚友谊还能否继续延续,不知那老师口中的重要的毕业考我能否考好,不知等到我们长大成人后还能否欢聚一堂......带着小学那满满的回忆与对未知的期待,虽有些不舍,但还是要不停前进,我想,或许,有了这一箩筐的美好回忆陪伴,我能更好的面对未来的一切!
(编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