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有点不好,因为最近也因为跟宿舍里的伙伴闹过一点儿小矛盾,所以在说话和做事儿上我们格外注意,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到了对方的“雷区。”这不,真不巧,今晚因为我的一时最快,说话没经过大脑导致我们的关系似乎又产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具体我也说不上来,总之不是那么得劲儿。
说话不经脑子思考就随意说出,这样的事情在我这经常发生。许是我之前跟我的好朋友相处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模式,大家都习惯了对方的性格和说话直的特点,所以也不会怎样。但跟舍友们相处时就不一样了,大家都是来自不一样的地方,从小生活习惯就不一样,接触过的朋友性格也是不同的,所以存在点矛盾也正常。
生活在同一个宿舍里,大家都希望能和平相处,像家人一样一样亲切。反而我觉得有时候真不能太感情用事了,你觉得关系好的时候比什么都好,但发生矛盾的时候又会有种要自暴自弃的感觉。这要是换做是我们的家人,那就不一样了,我们总是把自己最坏的一面都展现给我们的家人了,因为我们知道家是我们无论怎样发脾气,它都会包容我们的地方。这是宿舍不能实现的,所以我就常常想起我们当初刚认识的时候,一切都是那样美好、自然,现在怎么认识久了,矛盾就越容易爆发了呢?
这个夜晚有点孤独了,辗转反侧的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就熬夜写个小文章记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