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表弟从外面带回来一个,烧茶壶,就是直接把茶叶放进茶壶里,插上电烧开的那种,并且这个茶壶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水的温度降下去之后,又会自动开启,如果你不直接按掉那个开关按钮的话,它就会不断的重复,水等温度起来之后,它会自动断开电源,可是水的温度降下去之后,他又开始重新启动电源!
今天早晨来的时候,因为店里有两批客人,所以自己就也烧了一壶水给客人喝,当时也就忘了把烧茶壶的电源给摁下去,关闭掉这个电源!
可能当时水的温度起来了,所以电源也就自动断了线,自己也就没有过多去注意这个问题!
今天中午因为某人要还村里的事情,回家走得早,早早早就关了店门,回家了,中午送了孩子去学校,来到店里之后发现,早晨做的差不多,一壶水快给烧光了,并且茶壶的水还一直在沸腾着!
看着自己真的是心惊肉跳的!幸亏今天下午自己过来,并且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想一下,如果就是下午店里也没有人的话,那么,茶壶的水烧干之后,会导致电源连线的,这样下去的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生活中自己本来就是一个特别粗心大意的人,平日里也总是在犯一些不大不小的错误,可是很多时候自己也总会觉得没有什么,因为30来岁的人好像每天都在想着一些各种事情,健忘什么的是特别正常的事情!
可是当自己今天下午来到店里,看到茶壶里的水沸腾的时候,自己心里真的是特别的后怕,粗心大意,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很多时候会造成很大的后果!
并且有一些后果,完全是我们无法弥补的!
因此,真的是无论什么时候,粗心大意都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