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乖乖:
你好!当我把你买回来的第一天,我就非常喜欢你。(开门见山,直入主题)你有着绿色的羽毛,如同黑宝石一般的小眼睛总是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嘴巴尖尖的,但你很少咬过我。你是值得骄傲的是你有一对艳丽的翅膀,可以让你在蓝天中自由的翱翔……(观察细致,描写生动)
你的优点非常多,比如说我把手伸到你面前,你就会立刻知道是什么意思,快速站到我手上来,(要注意分句,此例可用分号;)(比如说)学习说话时专注认真,把你放到阳台上自由一会儿后,要把你收回笼时,你会主动进去……(主动一词突出鹦鹉的乖巧)
但是,你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在睡的时候唱歌,(记得要分句)这样不但会打扰我们一家,而且还会打扰离我们家近的所有午休的人。如果你真的想要唱歌的话,请你换个时间,好吗?(此处用商量的语气,就像跟朋友商量一样,足见感情深厚)
我可爱的小鹦鹉,我永远都会喜欢你。
祝你:
早日学会说话,可是赞成不要在人们睡觉的时候唱歌或说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