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牡丹的雍容华贵,也不爱蔷薇的艳丽。因为小时在农村长大,偏生就喜欢石榴花的“开遍透帘明”,桃花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而牵牛花,就是我最爱的花了。
记得自从小学来到城市上学,农村的牵牛花好像就没在城市里发现过几次。但记忆里还是有那开的朴素,但越看越美的牵牛花。在学习苦恼的时候,回忆起童年在老奶奶家门口的情景,好像心情也跟着明朗了起来。
在学校的时候,虽然不出众,但也不算差。明知自己才华不够,但也想散发自己的光芒,说的就是我这种人吧!像喜欢牵牛花那样,我也特别喜欢这样的一句话“有些人生来不甘心平凡,不想被隐匿在芸芸众生之中,所以特别努力。”不奢求太过出色,但也希望让自己认为优秀。
就当我渐渐不想起童年时光的时候,老家隔壁的老奶奶去世了。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真是太突然了。前几天和奶奶通电话的时候,奶奶还说她时常念叨我,让我回家看看。我还没回去呢,怎么老奶奶就走了呢。想起那慈祥的笑容,那关切的眼神。不觉眼泪流了下来。就在我最近上学的日子里,看到了许久不见的牵牛花。啊,牵牛花,我怎么会将你漠漠忘却了呢?想起没能见到老奶奶的最后一面,我又一次心里泛起酸水。
牵牛花啊,你像老奶奶一样一直在我的回忆里,灿烂着我的童年,你一直自己默默的绽放,给予看花人对美丽的另种认知。转中的商我又回到了老奶奶的家门口欣赏着美丽的牵牛花。
牵牛花啊,你像老奶奶一样一直在我的回忆里,灿烂着我的童年,你一直自己默默的绽放,给予看花人对美丽的另一种认知。梦中的我又回到了老奶奶的家门口,欣赏着美丽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