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洒满阳光作文
“爸,梦是什么?”我一头雾水地望向爸爸。稚气的声音在房屋中回荡。“梦呀,梦就是你未来的希望,是你心中一直想达到的一个目标,同时梦也是指引你前进的一个航标。”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的梦就是让爸爸和家人过上好日子,有着那么大的房子,那么大的电视,那么大的冰箱…”我边说边比划着。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勒,女儿,你要记住,在你的追梦路上,爸爸一直都会与你相伴。”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大地,温暖了早晨的雾气。爸爸的手如同放大了的猫的肉垫一般,牵着我,让人感觉坚实而又温暖。“上了幼儿园,可要和其他小朋友好好相处,可不能哭鼻子,爸爸放学就来接你。”“当然不会哭鼻子,我可是要让你住上大房子的人,怎么会哭鼻子呢?嘻嘻。”
拖着疲惫的身躯,在门外徘徊了许久。天空下着小雨,空气中弥漫着朦胧的雾气,浸湿了我的眼角和衣裳。擦去脸上的雨水,轻轻打开房门,走进房屋,顿时,房屋中的热气向我涌来,闷热闷热的。“爸我……让你失望了。”我低声说。手指尖紧攥着掌心,仿佛要把掌心的皮抠破一般,心中强忍着泪水,止不住地发抖。“过来这边。”说着便招呼过去他身边坐。“唉!你小时候可不天天念叨着要让我们住大房子的嘛!失败是成功之母,连你爸都知道。你还年轻,后面的路还很长,你不是连你爸都比不过喽!”爸爸那一脸傲娇的样子,实在让我气不打一出来。“哪有,让你们住到大房子是肯定的。俗话说得好‘青出于蓝胜于蓝’。我会超过你的!还有……嗯,你不问问我做了什么事吗?”我有些担忧地问。爸爸把我搂入怀中,柔和地说:“不问,我相信,你能处理好。”“爸爸,我爱你。”“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没!没有……”
窗外的雨停了,雾气也消散了。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明亮而又温暖。窗内传来的笑声,是两颗心与心之间的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