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徐熙的《劝孝歌》中,母爱是“儿时正安睡,母不敢伸缩。”是小心翼翼地守护;在孟郊的《游子吟》中,母爱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昏暗的油灯下的一针一线;在蒋士铨的《岁暮到家》中,母爱是“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是看到游子归来的喜悦;而在我心中,母爱是厨房里美丽的身影,是美味的姜茶和定心糖,是一条永不封冻的河流。
母爱是一桌诱人的佳肴,打我记事开始,我们家的饭菜都是妈妈精心准备的,只要是我们想吃的就没有她不会做的,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妈妈在厨房忙乱的身影,菜香溢满整个屋子,总把我和弟弟馋得直咽口水,时不时我还会趁着妈妈不注意时,偷偷用手夹点菜往嘴里送,偶尔也会被发现……而母亲总是保持嘴角上扬15度的微笑,敲敲我的小脑袋,叫我“小馋猫”。
母爱是一杯热乎乎的姜茶,冬天特别冷,写作业有时会瑟瑟发抖,手脚冰凉。妈妈每天都会端一杯姜茶放在我的桌上,让我喝完再写作业。
母爱是一颗神奇的定心糖,每当我不好好学习的时候,妈妈总是语重心长地和我讲道理。我有时还会大发脾气,嫌妈妈啰嗦,可是妈妈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鼓励我,把我不会的知识点不厌其烦地反复给我讲,直到我弄懂为止。
母亲的爱没有惊天动地,而是如空气渗透在生活的点滴之中,藏在诱人的佳肴里,藏在那一杯热腾腾的姜茶中,藏在那一声声不厌其烦的唠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