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妈妈一声尖叫,我们都吃了一惊。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有一只大老鼠从厨房跑出去,跑到沙发下面去了。”正在睡觉的爸爸也一下子醒来从卧室冲出来,说:“老鼠在哪?”看来我家的卫生防线又下降了一大截。于是,一家人便聚到一起,开始商量如何打击“黑恶势力。”
为了干掉这只大老鼠,一家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首先是爸爸,爸爸的方法是:用网来捉它。找到老鼠的位置,我们仨用网一套,就能把老鼠捉住。结果,老爸把我看成了老鼠,一号方案宣告失败。
其次是我,我的方法是“诱”,就是在老鼠前面放一块面包,对老鼠实行利诱,没想到那老鼠在我家里吃惯了那高档食品了,对面包竟然不屑一顾。二号方案宣告失败。
最后是妈妈,妈妈的方法是“捣”和“踩”:就是先把老鼠窝给捣掉,让老鼠无家可归,再把老鼠赶到一个角落里,然后用脚踩。但是效果也不太好,老鼠太狡猾了,很难被赶到角落。
最终,老爸又拿起了抄网,将老鼠套住。我拿着扫把的棒对老鼠狠狠打了几下。妈妈一脚踩在老鼠的头上,踩了几脚。老鼠终于不动弹了。
在一家人的通力合作下,终于消灭了“黑恶势力”,也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