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置于泛黄的窗台上,老旧的窗户打开着,正对着它。
那是一栋老旧的楼,已荒废了许久,只有它,还顽强地存活着。透明的方形玻璃,是它的家;那一盆的圆球,棕色的,到底是什么?不知道,只知道对它的生长有帮助;直直的茎,向上不斜地生长着,叶子长得比较成熟。在高处,只有一丛,它们相互拥挤着。一横一竖,你侧一点,我偏一些,我们共同在这老旧的楼里生存!
一片叶子,从中间那条“血管”分开,成两份,每一份的条纹,都从中间那条“血管”伸展开来,一波一波,如同浪花。长得慢的,叶片上还有毛毛,很稚嫩,很细,很小。这到底是什么植物?我们不知道,只觉得它很清新、很修长、很时尚。
它只靠雨,那极少的雨,极少流进它的家里,靠那烈日,努力生长,其余的只有黑暗与寒冷,无比难受,无比痛苦,可它,依旧活着,顽强地活着。
时不时有一两只虫子,爬上去,骚扰它,可它却又无法动身将它弄掉,默默地承受那痛苦。每当这时,总会使它想起以往那段时光:每周有学生定时为它浇水,将它放在有太阳的地方,叫它晒太阳;如果有虫子爬到它的身子上,会有勇敢的男生将虫子抓起来,丢到地板上,不停地踩;有时天气凉了,一些细心的女生会把它抱到讲台较暖和的地方。它每天看着老师给同学们讲课,同学们下课嬉戏打闹,享受着这和谐的班,好的照顾。
可是,这楼因为一次大战,全校师生都撤离了,他们在逃离时,忘记了它。当时窗户开着,它正在窗台上晒太阳,所以,现在它就在泛黄的窗台上,面对着老旧的窗户。
从此,这栋楼,再也没人来过。
想到这里,它悲伤地看向窗外。
忽然一阵秋风,朝这栋楼猛地吹来,直吹向它,它抖了抖。